不知道該如何說起
這趟旅行有太多原本是這樣而更想要那樣最後變成這樣。 

  

先說幾個原本的計畫樣貌好了。


1.寒假我就有一個人要到台東旅行的想法和計畫
時間是定在四月。(從二月開始每個月都在看鐵花村行程表)
四五月有太多鼻屎般的事務纏住我於是放水流

我想,錢花光了也是一個重要關鍵(!!!)

2.還有流產掉的蘭嶼


3.機車環島兩人行或團或我一個人。
當我已經拍桌定案要一個人的時候
我跟家人說句:我如果說我要一個人騎車環島,你們會不會把我給殺了?
二話不說馬上把你給殺了!!!!!!!!!!!!!!!!!!!!!!!!!!!!!!!!!
他們這樣無情的回著,打破他人夢想一秒也沒有猶豫!!!
 
 
嗯,既然要把我給殺了,就放我走嘛................
 
我這次太不帥氣了,以往做事都是告知不是詢問的我去哪了(拭淚)

4.火車環島,一開始我很抗拒
 我覺得這樣太不帥氣又不自由跟我原本計畫的不一樣
 
所以我困在一個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怎樣的深淵裡。

最後,我對不起饒恬妮,當初你說要拎著你但我卻沒拎
我也誠實的說過"我比較想要一個人去"
不知道你有沒有把這句話放進心裡或以為我在開玩笑。

總之,你沒再提我沒再說的情況下,我啟程了。


然後我也想通了,我本來就想要自己去台東
那為什麼我要堅持繞著環島這個概念轉?
我只要繞著自己去旅行去台東轉一切的便秘都通了!!!

也不用鬧家庭革命,水唷
拿起小本本就開始規劃行程。



但其實,一切也都很猶豫和搖擺不定
雖然行程一個月前就規劃,但真正翻桌給那些搖擺不定一拳的時候
是畢展,人被摧殘之後想要重生就是離開那個地方好好的怎麼樣都好。

畢展一結束的隔天馬上拿起電話訂台東,花蓮的民宿!!!!!!!!!!!!


 
跟自己去旅行,算是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畢業旅行。


沒有帥氣的飛機載我到其他的國家
也沒有外國男模臉可顧眼睛
更沒有聽不懂慌張的語言可緊張
沒有一切讓我覺得好陌生但好興奮的場景

這樣的大學畢業旅行好像有點不酷!!!
 
但沒有關係,現在還是小孩,別急著耍酷
能任性當無賴的時間不多了,我要緊緊抓著。


 
 2012-05-25 台東我來了!!!

 


 
 
 
在我亂七八糟把所有我有在拜沒在拜的神跟主和佛都請出來保佑我之後就啟程了。
 
在隆田搭車去台南轉751車次,8:24莒光到台東接近十二點半。


實在太早起,一上車整個睡到可以打呼了
旁邊的媽媽人好好,不知道她拍打我醒來驗票時有沒有偷笑我睡到嘴巴開開
一路睡到枋寮心裡渴望的鬧鐘就響了,我就以精神百倍的姿態醒來
火車南迴,聽說比水姑娘還水,不允許自己繼續睡到嘴巴開開。

但我是靠山,阿嗚!!!!!!!!!!!!!!!!!雖然我家住海邊,但我也比較想看海阿...
 

 


這是我第一眼的台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被重得要死的行李搞得我很平靜。
或許是這裡的空氣和環境自然而然讓人平靜了下來也說不定。

租車,唉唷,一天300$,我以為要四百,內心吃米不知道米價的小雀躍了一下。
但機車油箱到底簡直要渴死是要逼死我這觀光客嗎,在沒油又看不懂地圖的狀況下
我只好把那張沒用的地圖收了起來,把自己丟到大路看到台東市區在轉進去問路人。

呼,機車飽了換我餓了但我要放行李先。
 
胡弄民宿是真的要胡弄人才叫胡弄嗎。
中華路一段撞來撞去撞到都快中暑了我還是找不到你在哪兒!!!

問了麵店媽媽她卻用熱情的方式訓了我一頓
媽媽我只是個背包客,沒有錢住妳女兒有hello kitty房的民宿。
但還是謝謝你(鞠躬!!!)


腰壽哦!!!!!!!!!!!!!!!!!!!!!在考驗我眼力是不是2.0也不是這樣吧 
這麼的巷仔內!!!!!!!!!!!!!!!!!!!!!!我還在外面打良它一番才確定它是胡弄XD

胡弄民宿,一晚 500$
 




 
吃了蕭家肉圓就前往台東森林公園了&在市區找不到榕樹下的米苔目我都要落淚了
問了警察伯伯終於到那結果關店於是生氣到隔天都不想吃它,哼!!!
沒有啦XD,純粹是第二天時間也兜不上。

台東人都這麼可愛嘛,還是長得太像需要幫忙的姑娘了?
只是在台東森林門口而已,就已經兩個人說要幫我拍照

更可愛的是旅遊服務處的管理員還吶喊公園裡路過的女生過來幫我拍照
嚇得我都快撒尿,真的不用啦伯伯!!!!!!!!!!!!!!!!!!!!!

我就在門口演了一段 來啦 免拉 來啦 免拉 的婆媽戲碼
之後進森林公園裡面也陸續有人要來來幫我拍

這頻率高到我想大笑。
 


 
 
台東熱情的鄉親們,對於拍照這點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強大的翻轉螢幕之外我還帶了個小腳架,自己來不是問題也是樂趣之一。

 



琵琶湖

 


我在這打滾躺很久的活水湖,只差沒睡個午覺。
玩到最後我發現有個伯伯在後面盯著我看,現場只剩我跟他
姊姊有交代,防人之心不可無。收起包包我快速離去。

啊...伯伯啊......你這樣跟我一起離去我真的會雙腳發抖+撒尿的 ! ! !
該死的淑女車還不能變數加快。

好吧,伯伯可能只是在看著奇怪的女孩在草皮打滾這麼久到底在幹麻
沒惡意。
 
 
 



海濱公園騎去短短瞬間幾秒經過施工區都可以跟施工大哥問候鬼叫
台東人真可愛。

才第一天我都覺得我推翻好多以前的自己
跟陌生人講話什麼之類的,根本要我命,之前那是會令我噘過去的行為...

但這天或這趟旅行下來,我都在做這種事。
即使沒講話但連續碰面的人,微笑點頭也是必備款。哦爺,我的臭臉終於休假去了!!!

在海濱公園被風大力的呼個巴掌之後,我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這種風大海水味不就是白沙屯嗎這...
 

 



台東鐵道藝術村讓我更確定我來到大白沙屯
台東簡直是白沙屯的放大再放大啊。

沒辦法,我家前是火車站,後面是海邊啊。
台東跟白沙屯很像,有海有山有7-11

台東人可能很想說,呸勒!
但我不管啊,在我心裡就是了。




鐵花村

一直想在這裡看場自己很喜歡的歌手或樂團表演!!!
我來台東的上禮拜六有巴奈,我都要哭了為什麼不是我來的這禮拜。

但我還是在這裡聽了兩晚的表演。
外場只要低消一百就可以聽了(L)。

 


鐵花村的面積比我想像的小
但是溫馨舒適的感覺卻沒有太大的落差。

是我喜歡嚮往的那種感覺
我簡直就是看到純淨的草地就想瘋狂的染指它,啊不是,是感受它....

 

林家臭豆腐

是我在台東吃到最令我綻放少女心的東西了
我連續吃兩晚!!!!!!!!!!!!!!!!!!

 

 


當晚飆了六張明信片,算是心情愉悅的寫著。
當晚室友,香港人X2 新加坡X1 大陸人X1

嗨,拎賀,哇係逮灣郎!!!!!!!!!!!!!!

他們也都是自己出來旅行環島,我都默默崇拜起他們了
哦,對了,新加坡人長得很像胖丁,那個........也一樣

 



2012-05-26 台東第二天
 
 

鄉民說當地人也很推薦的一家早餐店,其實我抓到頭皮屑都要飛出來了我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問路人他推薦我燒餅油條,我叛逆的夾起胡椒餅和甜餅
就是那種食物該有的味道沒錯。

哦對,他叫早點大王
態度五顆星的好。
 

 
 
 

前往小野柳路邊停車吸引我的一片海,差點沒跳海。
搞得好像自己是沒看過海的小鬼,我不是住海邊嘛我!!!!!!!!!!!!!!!!
簡直就是那種覺得國外月亮比較圓的欠揍人種...
  
但東部海岸真的比較美嘛.......................................





小野柳好美!!!!!!!!!!!!!!!!!!!!!!!!!!!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超不看好它欸,哈哈對不起!!!
一定是旅遊觀光那些人把你拍歪了讓我誤會妳...
(明就是自己功課作不足)

有些地方真的要親眼看到才知道它的美和震撼,它讓我待好久好久好久!!!!!!!!!!
在這又遇到主動要幫我拍照的可愛人士:)

在這玩好久,於是我在這曬黑................................................! ! !
 



水往上流
 
我以為這沒什麼人,會比小野柳還少人
結果!!!!!!!!!!!!!!!!!!!!!!!!!!!!!!!!!!!!!!!!!

它是冠軍,我在台東遇到最多遊客的一個地區(!!!)
都是大陸人~~~~~~~~~~~~~~~~~~~~~~~~~
就是一個被遊覽車擠得水泄不通的觀光景點區
 
哇,水往上流欸。巴著陸客的領隊導遊走,聽他碰轟完我也走了
啊,他沒碰轟啦,是事實XD。

 

 


督蘭遺址

不在計畫上的東西,純粹是覺得泰源幽谷好遠只好到比較近的督蘭遺址看看
結果一到那,山裡不用說我大概猜到,啊.........那攏某郎???????
路標說往小條路走進去,看不到底看不到人不知道會不會看到不該看的...阿呸勒!!!
總之,我夾著屁股催著油門逃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欸,等我下次烙郎來再進去。
其實我真的蠻想進去的,但我更想活命。
 



加路蘭遊憩區

真的,在台東遇到的人都好愛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
我沒有一次說好,但每次都想偷笑,太可愛了大家。
在這又遇到:)
 
  


下午下了陣大雨,讓我到達不了綠色隧道哭著躲回民宿再出門之後來到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啊...要門票離關館又只剩下一個小時,拍完照進去紀念品逛一圈我就離開了。



卑南包仔店
 
第一次經過好多人(完全沒停)
第二次幾個人(我終於停了)
 
好久沒有吃到筍丁的包子,算吃得愉悅也燙到我唇口的肉包,又沒排到隊,喔爺(L)

 


在鐵花村又買了明信片,邊聽團邊寫明信片好假掰的人,就是我怎樣!!!




 鐵花村真的是個讓人想一直賴在那裡發呆的地方。 

小放牛還唱了田馥甄-我想我不會愛你
嘴角不小心扯動微笑了一下
好吧..................我承認我還合唱了一大下,哈哈哈哈哈。


 




這兩天謝謝胡弄,我住得很舒適
謝謝兩晚的室友們。

雖然我悶騷,但該放開聊放開笑你們被騙時我還是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既然意外的不會不自在,這兩晚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住的夜晚。
謝謝陸生的麻糬,我吃得很開心。


我想我以後旅行都會記得香港朋友說的一句話"唉唷,旅行就是要被騙嘛"

其實在胡弄的交誼廳還遇到一個玩音樂人
我不知道他但聽她跟別人聊天中我知道了他是獨立音樂的人

他還自彈自唱秀一段,害我邊玩電腦的耳朵都立得比驢子還堅挺
我還轉頭偷看了他一下,因為我嚇到了,那聲音好聽卻微小溫柔到我以為那是假的。

即使你看我 我看你我還是不敢主動搭訕他跟他說聲你真棒
之後逛鐵花村遇到也只能害羞微笑點頭,希望他有感受到我隱匿崇拜的情緒。

 




 
在內心演了半年自己要如何到台東旅行的戲碼
好險沒有歹戲拖棚,最後勇氣還是擠了出來

我還是到達台東了
我很開心,很滿足
謝謝台東的一切。

謝謝我的勇氣你沒有遮臉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有種摧毀導向建造 的頭像
    有種摧毀導向建造

    請輕聲細語,噓!

    有種摧毀導向建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